新浪新闻 国际

俄4000对夫妇领“金婚奖金”,获奖者可领取2.5万卢布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俄4000对夫妇领“金婚奖金”,获奖者可领取2.5万卢布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了鼓励稳定的家庭婚姻关系,近日,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开始向“长寿婚姻”夫妇颁发纪念章和奖金。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5日称,边疆区设立的“婚姻长寿”纪念章是授予婚龄满50年,并在当地生活超20年的夫妇。得到纪念章的同时,获奖者还可领取2.5万卢布(约合2210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奖金。

边疆区政府新闻处宣布,截至5日,已有大约8000个家庭递交申请,其中7400对夫妇符合条件,近一半人领到“金婚奖金”。边疆区领导人称,当地政府已从地方预算中额外拨款1.55亿卢布用于这笔款项,并向居民保证,符合条件者一定会收到这笔奖金。很多俄罗斯网民称,目前俄罗斯社会离婚率居高不下,奖励“长寿婚姻”很有必要。(柳直)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