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塔吉克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三国联合军演正式开始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塔吉克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三国联合军演正式开始

当地时间8月5日,塔吉克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三国联合军事演习在塔境内哈特隆州的哈卜尔-迈东训练场正式开始。演习地点距阿富汗仅20公里。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三方参演总兵力2500多人,武器装备大约500件,其中1800多人是来自俄罗斯最大的海外军事基地——驻塔吉克斯坦的第201军事基地。演习将持续到10日。

塔吉克斯坦国防部副部长古洛姆佐达、俄罗斯中部军区副司令波普拉夫斯基和乌兹别克斯坦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济亚巴耶夫参加演习开幕式。波普拉夫斯基表示,联合军演的主要目的是检验各国战备水平,巩固各方多兵种协作能力,提升部队的战斗意志。演习中,三国军人将在复杂的地理和气候条件下,根据现代战争的作战经验,演练新战法,熟悉新装备的性能。

此次演习是在阿富汗境内安全局势恶化的背景下举行的。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均与阿富汗接壤。今年6月下旬和7月初曾发生多起阿富汗政府军为避免塔利班攻击进入乌塔两国的事件,这引发了地区国家和俄罗斯对中亚国家与阿富汗边境地区局势的担忧。(总台记者 王德禄)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