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民众配合度不够 泰国“封城”未达预期防疫效果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民众配合度不够 泰国“封城”未达预期防疫效果

泰国政府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负责人8月4日表示,政府7月12日宣布对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疫情严重地区实施“封城”和宵禁措施,之后又宣布了升级措施,但目前尚未收到明显效果,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不断增加,已经突破2万例。主要原因是近期各病毒筛查点改变了筛查方式,由原来的鼻咽拭子采样改为新冠病毒快速抗原体检测,使用检测试剂盒30分钟即可得出结果。此外,政府还组织检测人员深入社区,加大了筛查力度。

另一方面,虽然政府宣布了各项严格的防疫措施,但民众配合度不够,也是造成疫情无法在“封城”后的短时期内得到有效控制的重要原因。但如果继续升级防控措施,民众生活将受到更大影响。因此,政府还需要再观察和评估一段时间,以决定是否有必要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总台记者 李敏)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