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国医疗系统持续承压 马克龙发布视频力劝年轻人积极接种疫苗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法国医疗系统持续承压 马克龙发布视频力劝年轻人积极接种疫苗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当地时间8月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法国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5184例,累计确诊6151803例。医院内死亡病例新增54例,累计死亡111967例。现有住院病例7840例,其中接受重症治疗患者1232例。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均较一周前大幅增加。

为了打消年轻人对疫苗的担忧和疑虑,回应近期针对疫苗的示威活动,法国总统马克龙8月2日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视频,回答了健康的年轻人是否可以不接种疫苗、疫苗是否可以提供百分之百保护等问题。马克龙表示,目前住院患者中的年轻人不断增加,即使病愈后还会出现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接种疫苗不仅是对自己的保护,同时也是为家人和朋友提供了保护。就疫苗保护率问题,马克龙强调,目前85%的住院患者没有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可以大幅降低感染率。他敦促更多年轻人接种疫苗。

目前,约4260万法国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占全国总人口的63%;其中,约3550万人完成疫苗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53%。法国新冠疫苗战略指导委员会主席阿兰·费舍尔8月2日表示,法国或将在今年秋季实现90%的成年人接种疫苗。他同时表示,除了高龄、免疫缺陷等高危人群,暂时不建议民众接种第三针疫苗。(总台记者 贾延宁)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