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输给俄奥委会选手后,美泳将称比赛“可能不干净”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输给俄奥委会选手后,美泳将称比赛“可能不干净”,网友:他不能像个男人一样接受失败

[环球网报道]北京时间30日上午,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仰泳决赛落下帷幕。俄罗斯奥委会选手雷洛夫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墨菲和英国选手格林班克分获亚军和季军。然而在赛后,路透社消息称,美国选手墨菲却称这场比赛“可能不干净”,其争议言论受到网友批评,有人干脆说:墨菲是输家,“他不能像个男人一样接受失败”。

报道介绍,墨菲曾是上届里约奥运会的男子100米、200米仰泳项目冠军。而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俄罗斯运动员雷洛夫成为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得主。

路透社称,决赛输给雷洛夫后,墨菲表示这场比赛“可能不干净”。当被记者问到是否对本场比赛可能涉及兴奋剂而有所担忧,“我有15个想法,(其中)13个想法都会给我带来许多麻烦,”墨菲这样暗示道。

不过报道称,墨菲后来表示自己并无意指控他的对手。

而雷洛夫则表示,鉴于此前已经发生的丑闻,墨菲有权这么想。

2019年12月9日,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合规审查委员会的提议下,WADA执行委员会判定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违反了世界反兴奋剂法规。

“罚单”也随之而来:规定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在未来四年参加大型国际赛事,包括奥运会和残运会。在经过各方周旋后,2020年12月17日,俄罗斯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判决的禁赛期改为两年。

尽管如此,墨菲这一没有根据性的言论,还是受到了一些网友的批评。

有网友认为墨菲不能像个男人一样接受失败。↓

“他作为输家将离开比赛,他不能像个男人一样接受失败。墨菲是输家。雷洛夫是个干净的运动员。”

还有网友质疑:↓

“他的‘暗示’是在输掉比赛后发出的!他怎么不在比赛开始前谈论这些呢?”

有俄罗斯网友则向雷洛夫表达了支持。↓

“雷洛夫(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