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罗斯将在日俄争议领土进行长期射击训练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将在日俄争议领土进行长期射击训练

海外网7月26日电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俄罗斯政府已向日本政府发出通知,称将在俄日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周边进行长期射击训练。26日当天,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前往伊图鲁普岛(日本称择捉岛)访问。

据日本《产经新闻》26日消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俄罗斯政府将库纳施尔岛(日本称国后岛)周边海域指定为训练场地,定于27日至下月末期间,间断实施射击训练。此外,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于26日至29日视察远东联邦区和西伯利亚联邦区,期间将前往择捉岛。这是俄罗斯总理时隔2年再次访问日俄争议领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26日的记者会上对此表示:“(俄总理此举)同日本一贯立场相悖,极其遗憾。”

俄罗斯此前表示,将在库纳施尔岛、伊图鲁普岛两岛配备地空导弹系统。2021年2月和6月,俄方还在争议领土举行了大规模军演。

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四岛是俄日争议岛屿。这些岛屿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属于日本,二战后由苏联占领,苏联解体后由俄罗斯作为继承国实际控制。长期以来,俄日两国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让步,导致两国和平条约至今未能签署。(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