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在国际奥委会要求下 韩国撤换奥运村助威横幅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在国际奥委会要求下,韩国撤换奥运村助威横幅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9日消息,由于日本右翼势力的反对,国际奥委会(IOC)要求韩方撤回悬挂在奥运村内的印有朝鲜王朝时代李舜臣将军名言的助威横幅。

国际奥委会认为韩国助威横幅的内容会令人联想起参加战斗的李舜臣将军,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第50条的规定。《奥林匹克宪章》第50条第2项规定禁止在奥运会上进行政治、宗教、种族宣传。

对此,大韩体育会提出反驳称,韩方悬挂的横幅并不带有政治色彩,但最终还是应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撤回了上述横幅。与此同时,韩方与国际奥委会就同样根据《奥林匹克宪章》对日本能否在本次奥运会期间使用旭日旗进行判断达成了协议。

大韩体育会弘报室室长金宝英(音译)表示,韩方已向国际奥委会就日本在奥运赛场上使用旭日旗助威提出了强烈异议,国际奥委会方面已表示,将按照《奥林匹克宪章》第50条第2项规定对日方此举做出判断。目前,韩国运动员代表团已在奥运村挂起了印有“老虎下山”图案的助威横幅。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