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C罗梅开二度率葡萄牙出线 刷多个纪录成为历史第一人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原标题:欧洲杯·晨聊|真巨星!C罗梅开二度率葡萄牙出线,刷多个纪录成为历史第一人

“当你复制我的过去时,我已创造新的未来。”这是C罗两天前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的霸气宣言,两天后,他验证了这句话。

6月24日凌晨,欧洲杯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较量,16强全部产生。备受关注的死亡之组,法国、德国、葡萄牙最终全部出线,其中,C罗不愧超级巨星,在葡萄牙与法国的比赛里梅开二度刷新多项纪录,两队最终打成2:2,葡萄牙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如愿晋级。

梅开二度率队出线,C罗真超巨

F组的出线形势犬牙交错。德国、法国、葡萄牙在最后一轮都有出线和被淘汰的可能,也都有晋级的可能。不过,各种出线的数学题在C罗面前显得不足一提,因为对于他而言,只要争取进球就行了。

葡萄牙要想晋级,最稳妥的办法就是从法国队身上拿分——如果葡萄牙能拿到积分,则铁定出线,如果输球,则要看其他比赛的结果。

面对压力,作为领袖,C罗率先取得进球。第31分钟,葡萄牙获得点球,C罗操刀推左下角破门,葡萄牙1: 0领先。

法国队很快扳平比分并反超——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姆巴佩禁区内倒地,法国队获得点球,本泽马命中,两队打成1:1。

下半时开始仅2分钟,又是本泽马,他小角度推射破门,法国队2:1反超,压力来到了葡萄牙这边。

关键时刻需要超巨出面,他就是C罗。第60分钟,C罗禁区左侧传中造成防守人手球,葡萄牙再次获得点球。C罗再次操刀命中,扳平比分。

终场哨响,两队打成2:2,F组最终排名为法国,德国,葡萄牙,匈牙利,积4分的葡萄牙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如愿晋级。

109球成为国家队射手王,C罗在纪录的路上继续前进

本场比赛,葡萄牙继续前进,36岁的C罗也在破纪录的路上继续前行。

本场比赛之后,C罗的国家队总进球数达到109球,追平了伊朗前锋阿里·代伊保持的国家进球数109球的世界纪录。

C罗本场比赛打进了自己在欧洲杯上的第13和第14粒入球,刷新了原来由他自己保持的12球的纪录,继续领跑欧洲杯历史射手榜。

C罗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中合计打进21球,成为在这两项赛事中进球最多的欧洲球员。

C罗目前已经花式已经霸占了多项赛事和球队的历史射手王,这其中包括欧洲杯、皇马、葡萄牙国家队、欧洲杯预选赛、国家队历史、欧洲杯+世界杯、欧冠、球员总进球、欧洲俱乐部进球和国际俱乐部进球数。

C罗目前状态很好,最近的45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了48球。本届欧洲杯,C罗3场小组赛都有进球,目前以5粒进球高居射手榜榜首。

强队全部晋级,淘汰赛出现死亡半区

目前,欧洲杯的16强全部产生。此前小组赛有“死亡之组”,如今淘汰赛又惊现“死亡半区”。

强队全部晋级,这让接下来的比赛精彩刺激,尤其是上半区众多强敌云集,让这一区成为“死亡半区”。

葡萄牙将对阵比利时,届时将是一场恶战。意大利队则会面对奥地利的挑战,胜者将会同比利时和葡萄牙队的胜者相遇,争夺进入四强的名额。

法国将对阵瑞士,西班牙对阵克罗地亚,如果两队晋级,他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

另一个半区,英格兰和德国将提前遭遇,这成为该半区最受关注的比赛。

淘汰赛的比赛将于6月27日凌晨0点开打,欧洲杯的精彩将渐入佳境。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