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朝鲜表示从未考虑与美国进行任何毫无意义的接触

新华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朝鲜表示从未考虑与美国进行任何毫无意义的接触

新华社平壤6月23日电(记者江亚平 洪可润)据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外务相李善权表示,朝鲜从未考虑与美国进行任何毫无意义的接触。

李善权当天发表谈话说,与美国的接触是浪费时间,因此朝鲜没有考虑其可能性。朝鲜外务省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日前针对美国发表的谈话表示欢迎。

金与正22日表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日前称朝鲜劳动党八届三中全会对美立场是一个“有趣的信号”。美方好像是以自我安慰的方式来理解朝方立场。如果美国对朝方对美立场抱有错误期待,只会使自己大失所望。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17日在劳动党八届三中全会上表示,为维护本国尊严和自主发展利益,朝鲜的对美立场是做好对话和对抗两手准备,尤其要万无一失地做好对抗准备。

沙利文20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美方将金正恩上述对美立场的表述视作“有趣的信号”,美国将看看朝鲜是否会与美方进行更直接的沟通。他重申,美国愿与朝鲜就其核项目展开“有原则的谈判”,以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