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遭到塔利班猛烈攻击 130余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退入塔境内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遭到塔利班猛烈攻击 130余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退入塔境内

当地时间22日,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边防军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在与塔吉克斯坦接壤的阿富汗昆都士省,阿政府军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猛烈攻击,134名士兵已退入塔境内。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间的激战于21日开始,持续至22日上午9时。武装冲突导致大约100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死亡、受伤或被俘。134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在撤退过程中进入塔吉克斯坦境内。 

塔边防军称,这134人中已有1人死亡,4人受伤。塔方允许其入境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以及塔阿两国间的睦邻友好关系。

塔吉克斯坦边防部门向媒体表示,最近10天以来,在阿富汗与塔吉克斯坦接壤的4个省内,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间的武装冲突不断升级。目前边境地区局势持续紧张。(总台记者 王德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