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2021—2025年国家安全战略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2021—2025年国家安全战略

当地时间21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了有关批准2021—2025年国家安全战略的法令。该战略正式开始实施。

据哈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国家安全战略是构建哈萨克斯坦新的国家规划体系的基础文件之一,主要聚焦如何应对未来5年的各类挑战。

哈萨克斯坦2021—2025年国家安全战略主要应对四大挑战: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和其他对生物安全的威胁,二是技术变化对经济发展、劳动关系、社会环境、信息和通信空间的影响,三是对经济和金融体系造成冲击的外部市场危机,四是全球和地区紧张局势升级造成的负面影响。

此外,战略还确定了巩固国家安全的优先方向。其中处于首要地位的是公民、社会和国家安全的保障,政府将致力于保障国民安全,提高全民族的知识水准。(总台记者 王德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