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希望“渡过新冠难关”,日本宗教团体给巨大观音像戴口罩,网友:单纯闹剧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希望“渡过新冠难关”,日本宗教团体给巨大观音像戴口罩,网友:单纯闹剧

[环球网报道见习记者 林泽宇]据日本《读卖新闻》16日报道,日本福岛县一座巨大观音像15日被戴上一个大型口罩。报道称,观音像将会一直戴着口罩,直至新冠疫情平息。

据报道,这座高达57米的“会津慈母大观音”位于福岛县会津若松市,日本宗教团体15日给雕像戴上了面积约为20平方米的巨大口罩。报道还援引宗教团体成员的话称,希望该口罩能让人们的“心态变得积极,渡过新冠难关”。

富士电视台、朝日电视台也跟进报道了此事,称给观音像戴口罩这一行为蕴含了希望新冠疫情早日平息的意思。

不过,日本网友似乎对于上述寓意不太买账。有网友对这种行为感到诧异。↓

“惊呆了”

“惊呆了”

有网友认为这一行为没有任何意义,也起不到敦促民众戴口罩的作用。↓

“给不会呼吸的观音像戴上口罩,脑子怪(的人)才会干这种事。说到底就算宣传了要戴口罩,想戴的人自然会戴,而不想戴的人也会擅自不戴。这只是一场单纯的闹剧”

有网友觉得这是浪费钱。↓

“乱花钱的典型例子”

还有网友呼吁佛教人士抗议↓

“这算什么?呼吁佛教相关人士发起强烈抗议。把这事置之不顾就是佛教相关人士怠慢自己的职责。”

“是不是呆子?别对观音像做无礼的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