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媒:美国西南部正面临极端高温 西部或处于永久性干旱的边缘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美媒:美国西南部正面临极端高温 西部或处于永久性干旱的边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6月15日报道,美国西南部包括犹他州、加州、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地正面临着极端高温,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达到120华氏度(约49摄氏度)的危险高点,超过4800万居民将受到高温影响。

目前美国国家气象局已经向西南部地区发布高温预警,此外该地区的严重干旱状态将加剧火灾问题,内华达州和犹他州部分地区已被列为严重火灾风险地区。在亚利桑那州,自6月4日开始的、名为“电报”的火灾仍未得到完全控制,截至14日晚间已经烧毁了约42393公顷土地。

报道称,部分科学家认为,美国西部已处于永久性干旱的边缘。永久性干旱的特点是气候干燥、植被稀少、野火风险增加。2020年的火灾季节是美国西部历史上最严重的时期。加州和科罗拉多州都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火灾,火灾季节较几十年前相比长了两到三个月。(央视记者 刘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