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生产的多批新冠疫苗出问题 南非决定不发放使用 要求换货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美国生产的多批新冠疫苗出问题 南非决定不发放使用 要求换货

南非监管机构13日宣布,南非不会分发使用一家美国工厂生产的数百万剂“问题新冠疫苗”,目前正与疫苗供应商——美国强生公司——商量换货。

美国生产的多批新冠疫苗出问题 南非决定不发放使用 要求换货

南非卫生产品监管局发表声明说,在评估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供的数据后,决定不发放强生公司交付的、可能存在原料污染问题的新冠疫苗。南非卫生部官员表示,这一决定涉及200万剂强生疫苗,这些疫苗储存在南非最大药企“爱施健公司”的一座实验室内,南非政府正与美国强生公司商量退换这批疫苗。

美国制疫苗工厂出现诸多问题 已被勒令停产

美国药管局当地时间11日通报称,美国新兴生物科技公司旗下一家工厂所产的多批强生新冠疫苗“不适合使用”——这家工厂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同时生产强生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这家工厂先前出现诸多问题,包括搞混强生疫苗与阿斯利康疫苗的原料成分、卫生不达标、生产流程不规范等,已于今年4月被勒令停产。美国药管局已要求报废这家工厂生产的两批次约1000万剂强生新冠疫苗——而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担心同时生产的其他批次疫苗也可能受污染,报废的疫苗或将达到6000万剂。

欧洲药管局不推荐在欧洲使用问题疫苗

欧洲药品管理局11日已表示,巴尔的摩工厂出现原料污染问题前后,强生公司向欧洲交付了一批疫苗。作为预防措施,欧洲药管局不推荐在欧洲使用这批疫苗。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