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30万剂强生疫苗被加拿大拒绝 由存在污染问题工厂生产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30万剂强生疫苗被加拿大拒绝 由存在污染问题工厂生产

海外网6月13日电 近日,加拿大宣布拒绝来自美国的30万剂强生疫苗。这些疫苗是由美国巴尔的摩一家存在污染问题的工厂生产的。

据《国会山报》12日报道,加拿大卫生部11日宣布已经完成了对这批强生疫苗的质量审查,“为了保护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考虑到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工厂所生产原料引发的担忧,加拿大卫生部将不会放行这批货物。”加方表示,在加拿大官员能够亲自视察位于马里兰州的这家工厂之前,他们不会接受任何来自该工厂的新冠疫苗。

就在该声明发表的同一天,南非方面表示,他们需要进行进一步审查,以确定从这一工厂运到南非的强生新冠疫苗的安全性。

由于担心污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此前已经要求从该工厂中丢弃6000万剂疫苗。涉事工厂先前出现过诸多问题,包括搞混强生疫苗与阿斯利康疫苗的原料成分、卫生不达标、生产流程不规范等,4月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勒令停产。(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