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巴西总统和儿子不戴口罩参加摩托车集会,每人被罚100美元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巴西总统和儿子不戴口罩参加摩托车集会,每人被罚100美元

当地时间6月12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参加一场支持者摩托车集会期间因未佩戴口罩,被当地官员处以罚款。

据法新社报道,数千辆摩托车参加了这场在圣保罗举行的“为基督加速”(Accelerate for Christ)集会。这场集会由博索纳罗本人领导,他戴着敞开式头盔,没有佩戴口罩,违反了圣保罗州的卫生法规。博索纳罗的儿子、国会议员爱德华多也参加了集会。

圣保罗州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对博索纳罗、爱德华多以及一同参与集会的基础设施部长塔西西奥·戈麦斯处以罚款,因为他们在集会期间未佩戴口罩,也未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每人被罚款552.71雷亚尔,约合108美元(人民币640元)。

巴西总统办公室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博索纳罗一直在巴西各地举行类似集会,为寻求明年连任做准备。他无视了自己的政治对手——圣保罗州州长若奥·多利亚的事先警告。后者曾表示,若总统不遵守防疫规定,将按国家规定被处以罚款。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