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比利时vs俄罗斯:欧洲红魔中场受损,久巴机会来了?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比利时vs俄罗斯:欧洲红魔中场受损,久巴机会来了?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6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2020欧洲杯A组的另外一场较量以及B组的两场比赛,将在巴库、哥本哈根、圣彼得堡3座城市依次打响,焦点战无疑是比利时对阵俄罗斯。

比利时队世界排名第一,是2018年世界杯季军,也是本届欧洲杯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身处俄罗斯队、丹麦队、芬兰队所在的B组,欧洲红魔的目标自然是斩获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不过球队目前存在不小的隐患。

赛前的消息显示,比利时队引以为傲的中场缺兵少将。德布劳内、维特塞尔两位中场核心将因伤缺席与俄罗斯队的比赛,阿扎尔的竞技状态不佳,很可能也无缘首发阵容。如何给锋线的卢卡库创造更多的机会,主帅马丁内斯面临不小的难题。

当然,最让人不放心的还是球队的后防线。球队仰仗的三中卫体系面临老化的窘境,阿尔德韦雷尔德、维尔通亨、维尔马伦3名中卫分别已经32岁、34岁、35岁,即使有25岁的德纳耶尔可以重用,略显孱弱的后防线也很难力保大门不失。

偏偏比利时队首场比赛就遭遇拥有超级锋霸久巴的俄罗斯队,圣彼得堡体育场又是久巴所在俱乐部泽尼特队的主场。2020-2021赛季俄超联赛,久巴打进20球、8次助攻,32岁仍在职业生涯巅峰,明天凌晨的比赛,他将是比利时队的大麻烦。

不出意外,马丁内斯会将蒂莱曼斯、小阿扎尔等新生代中场排入首发阵容,他们能否扮演好德布劳内、维特塞尔等人的角色,为锋线的卢卡库创造良机,很大程度决定着比利时队能否在小组赛揭幕战全取三分。

新京报预测:比利时3比1俄罗斯

欧洲杯第2比赛日赛程:

6月12日21:00 (巴库) 威尔士vs瑞士

6月13日00:00 (哥本哈根)丹麦vs芬兰

6月13日03:00 (圣彼得堡)比利时vs俄罗斯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