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在英国快速扩散 病例10天增至四倍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原标题: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在英国快速扩散 病例10天增至四倍

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周一(5月17日)宣布,从5月7日至17日,英国共发现了2323例感染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的确诊病例。这一数字在短短十天内增至四倍。

目前的数量可能被低估

10天前,即5月7日,英国有520例确诊感染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的病例。此后,数量出现激增。截至5月17日,有2323例确诊感染该变种。报道称,即使是目前的数量也可能被低估了,因为要花时间进行测试并弄清大量确诊病例感染的是哪种变体。

据伦敦桑格研究所的最新数据显示,感染印度发现的新型B1617.2新冠病毒变种的病例占英国所有确诊病例的20%。这表明,该变种正在逐渐代替英国肯特发现的变异病毒成为主流病毒。

汉考克在向议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其中有483例出现在博尔顿和布莱克本。汉考克称,布莱克本有8人因感染变异病毒而住院,住院率“稳定”。博尔顿现在有19人入院,其中一些人接受了重症监护,而大多数病患尚未完全接种疫苗。

解封计划可能改变

唐宁街称,该变体可能会导致夏季感染和住院人数激增,英国原定于6月21日进行的全面解封计划可能会改变。

汉考克表示,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在英国导致病例激增,这凸显了对所有年龄段的人进行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他要求符合条件的人们积极进行接种。他说:“变异病毒尚未渗透至那些接种了新冠疫苗的高龄人群。”

为了促进疫苗的推广,英格兰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从5月18日开始扩大疫苗接种范围,36岁和37岁人群首次可以进行疫苗接种的预约,在线预约时间将从当天凌晨7点开始进行。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