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调查:超过40%的俄罗斯人准备放弃互联网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俄调查:超过40%的俄罗斯人准备放弃互联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7日援引俄“开放”银行的一项调查报道,12%的俄罗斯人准备完全放弃互联网,另有31%的公民准备部分限制使用互联网。

俄专家解释称,“31%的俄罗斯人准备部分放弃互联网。1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完全准备告别虚拟现实,并在其生活中已有这样的经验。”

同时,58%的受访者尚未准备放弃互联网,并认为互联网是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一比例在西伯利亚(63%)、伏尔加河沿岸地区和莫斯科地区最高(各为61%),在南部联邦区最低(45%)。

该调查的发起者指出,对于62%的俄罗斯人来说,现实生活更有趣——虚拟无法取代现实生活。同时,在北高加索地区,有70%的人如此认为,而在乌拉尔有69%,在远东不到一半,为48%。34%的俄罗斯人认为现实生活和虚拟生活同样有趣,近4%的公民认为虚拟现实比线下更好。

俄“开放”银行5月8-13日在人口超过10万人的城市中对1000名18-65岁的俄罗斯人进行了代表性抽样调查。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