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以色列炸了美联社

长安街知事

关注

原标题:以色列炸了美联社

美国在巴以冲突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以色列于16日炸了美联社。

综合外媒报道,16日,以色列空袭并摧毁了美联社和半岛电视台等媒体组织在加沙的建筑物后,美联社执行编辑莎莉·布兹比(Sally Buzbee)呼吁对以色列空袭进行独立调查。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也要求国际刑事法院调查此次空袭是否构成“战争罪”。

色列军方声称,哈马斯将这座大楼用于军事情报收集武器开发,并利用记者作为人盾。所以在16日空袭炸毁了这座大楼,并给美联社记者和其他租户约一个小时的撤离时间。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6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对国家”节目中说:“一个巴勒斯坦情报局设在该建筑物中,密谋并组织针对以色列击。此,这是一个完全合法的目标。这次行动就是我们为国朋提供的情报。”

不过,美联社执行编辑莎莉·布兹比则表示,美联社已经在这座楼里工作了15年,此前从未被警告过哈马斯在该楼内运作。

“我们正处于冲突中,对局势没有立场。我们听到以色列人说他们有证据,也不知道那算是什么证据。以色列应该对昨天发生的事情进行独立调查。”莎莉·布兹说。

无国界记者组织在给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的一封信中说,在过去6天里,23家国际和地方媒体组织的办公室被摧毁。

无国界记者组织认为,以色列军方故意以媒体组织为目标,故意破坏其设备,其目的是为了削弱甚至消除媒体向公众提供信息的能力。

《国会山报》称,美国总统登正遭到美国两党猛烈批,认为其对以色列在加沙的暴力行动过于支持,导致新一轮中东战争一触即发。

登在上周对记者说,期望巴以冲突尽快结束,但他认为迄今未以色列“反应过度”,并支持以色列采取行动自我防卫

ABC称,拜登政府被指反应迟钝,白宫至今尚未提名美国驻以色列大使,也没有恢复美国驻东耶路撒冷总领事的职位。与奥巴马特朗普政府不同,巴以问题也没有特使。

拜登政府“并不是盲目地忽视这场冲突,这是确定的,其中的风险显然已经被算得清清楚楚”美国和平研究所巴以冲突项目主任露西·库尔泽·埃伦博根(Lucy Kurtzer Ellenbogen)说,虽然美国没有点燃战争,但其行动实际上是在助长火焰越烧越旺。

美国民主党的批评人士来说,拜登一直在错误的立场上“放火”,为以色列的反应辩护,并拒绝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通话。

空袭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拜登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进行了对话,然而,他依然重申了对以色列行动的坚决支持。

美国广播公司(ABC)称,尽管拜登呼吁“局势降级”,但内塔尼亚胡显然已将拜登这些不痛不痒的评论视为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的“绿灯

目前,以色列已在加沙发动了数十次空袭,哈马斯激进组织继续向以色列城市发动火箭弹袭击,战斗持续至17日仍未有缓和迹象。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