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天问一号“火”得好!多国同行祝贺 马斯克点赞

新华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天问一号“火”得好!多国同行祝贺 马斯克点赞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天问一号携祝融号火星车15日成功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着陆,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印迹,迈出了中国星际探测征程的重要一步。对此,海外航天官员、专家纷纷表示祝贺。

美国航天局副局长托马斯·楚比兴1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中国首辆火星车祝融号成功着陆,祝贺中国国家航天局天问一号团队。“和全球科学界一起,我期待这次任务将为人类了解这颗红色星球做出重要贡献。”美国航天局官方账号随后转发了楚比兴的推文。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15日通过社交媒体祝贺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登上火星,并表示“这是中国在航天科研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功”。俄著名航天新闻评论员利索夫认为,这是中国继完成登月计划后再次证明中国已取得太空强国地位。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太阳系探索项目负责人弗朗西斯·罗卡尔15日对媒体说,中国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是一个“伟大成就”,中国在人类探索火星的“历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的火星探测任务极具雄心。

在天问一号顺利完成火星着陆后,奥地利科学院空间研究所立即通过社交媒体予以热烈祝贺,并表示为该研究所参加了这项火星探测任务而自豪。据悉,这家研究所参与了天问一号所携磁力计的研制工作。

在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报道页面,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留言:“祝贺!!去火星是非常困难的。”(记者:张晓茹、鲁金博、陈晨、于涛;编辑:罗国芳、栾海、冯玉婧、刘军、唐志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