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众议院拟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1月6日国会大厦抗议冲突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众议院拟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1月6日国会大厦抗议冲突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Homeland Security)的两位成员宣布,已达成一项共识,即组建一个委员会对1月6日国会大厦抗议冲突展开两党调查。

这两位成员分别为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本尼·汤普森以及委员会的首席共和党成员约翰·卡特科。他们发表声明称,两人就此已达成共识,新委员会计划将由10名成员组成,两党各任命5名。据汤普森和卡特科表示,该委员会将拥有传唤权并且须在12月31日前递交一份报告,报告将包含“防止未来美国民主机制遭袭击的建议”。

据汤普森和卡特科表示,他们最早将于下周草拟出法案,交由众议院审议。这项法案必须得到众议院和参议院的通过,然后才能送交总统拜登签署成法。(央视记者 殷岳)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