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巴以冲突紧张形势蔓延:"惊奇队长"拉黑"神奇女侠"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惊奇队长”拉黑“神奇女侠”

最近形势不断升级的巴以冲突引发了各界的关注和留言。5月12日,以色列著名影星、电影《神奇女侠》主角盖尔·加朵发布了一条支持以色列的推文,不久后引发了网民的集体愤怒。很快这些网民发现,此前和盖尔·加朵多有互动的女明星“惊奇队长”已经将她“拉黑”了。

据网友和笔者的核实,在两人此前曾有互动的社交软件Instagram上,著名女性超级英雄形象“惊奇队长”的扮演者布里·拉尔森已经对盖尔·加朵取消了关注。在推特等平台上,盖尔·加朵和拉尔森的关注列表中都找不到对方的名字。但由于平台设置,因此我们也无法得知双方取关对方的具体时间。

此前,由于均以扮演女性超级英雄的角色成名,分别来自DC和漫威的盖尔·加朵和拉尔森在网上经常被双方影迷相互比较,作为对粉丝支持的回应,两人也经常以各自扮演的角色进行互动。

在拉尔森的作品《惊奇队长》上映取得不俗票房成绩时,被视为“竞争对手”的盖尔·加朵曾配上了一张两人角色的漫画,并留言:“姐妹!我真为你感到高兴!祝贺!”。

2020年2月28日,两人曾在一次宣传活动上以奥斯卡奖杯雕像为背景,发布了一张拥抱的合影,其中盖尔·加朵还为此图配上了越战时期美国著名的反战口号。

正是因为二人此前的亲密互动,因此当网友在近日发现双方相互取关后,不少人都认为原因出在盖尔·加朵近日的争议言论上。作为以色列国宝级明星,在最近的巴以冲突问题上,盖尔·加朵曾发布了一条推文称:“我的心都碎了。我的国家正在战争中”、“作为一个国家,以色列应该享有自由和安全,我们的邻国也该如此。”

尽管盖尔·加朵这则推文的措辞本身较为温和,但其发言还是招致了大量网民的不满和指责,包括巴勒斯坦在内的各国网友列出各种数据,指出巴以冲突的根源始于以色列侵占巴勒斯坦领土,盖尔·加朵所谓“以色列应享有自由和安全”,本质是侵略者的伪善。

在如潮的恶评下,盖尔·加朵已经关闭了这条推文的评论功能,这让不少支持她的网民替她澄清和辩护称,作为以色列人、以色列国防军退伍士兵,盖尔·加朵为自己的国家发言并无不妥,而且其言论本身是“祈祷两国和平”,而非单方面支持以色列的侵略。

对于网友将盖尔·加朵称为极端犹太主义者,但笔者查阅过往新闻发现,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颁布《民族国家法》,试图打压以色列境内的阿拉伯人的公民地位时,盖尔·加朵曾抨击其做法有违民族平等的原则。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