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疫苗预约现场混乱:老人连夜排队挤成一团 市长跑来道歉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日本疫苗预约现场混乱:老人连夜排队挤成一团 市长跑来道歉

海外网5月11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1日消息,日本大阪自3月下旬以来疫情显著扩散,当地民众都对此极为担忧。日前,大阪茨木市,老年人争相到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处登记,有许多人甚至彻夜来排队,挤成一团,导致现场过于混乱,预约窗口不等不暂时中止。

日本于4月12日正式启动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大阪茨木市规定,65岁以上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现场窗口这3种方式预约接种疫苗。虽然窗口预约提前准备好了给市民发放的号码券,但9日晚,有大批老年人彻夜来排队,号码券被提前发放。这就导致10号来排队的老年人领不到券。

由于窗口人太多,警察不得不赶赴现场维持秩序。茨木市市长也赶到现场,向人们说明事情经过,但现场仍一片混乱。一些去过现场的人表示:“当时市长已经道歉了,但所有人都在喧哗。大家都在争取(能约上疫苗)啊。”目前,茨木市的窗口预约已被紧急中止。

尽管日本政府已决定延长对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的“紧急事态宣言”至5月底,但日本关西地区医疗系统的严峻状况仍旧持续,其中大阪的情况最为严重。日媒称,大阪府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医院床位告急,重症病床的使用率高达99%。日本政府一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称,(大阪府)因新冠肺炎而去世的老年人中,有很多是因为未能入院治疗,在等待医院病床期间去世的。(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