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欧盟各成员国召开外长会议 关注西巴尔干半岛局势等议题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欧盟各成员国召开外长会议 关注西巴尔干半岛局势等议题

当地时间5月10日,欧盟成员国举行外长理事会。各成员国外长在会上详细讨论了西巴尔干半岛局势以及跨大西洋关系。另外,阿富汗和巴勒斯坦局势也是本次会议的关注焦点。

有关西巴尔干议题,欧盟各国外长主要就该地区的地缘政治和安全局势、改革的必要性以及欧盟与该地区的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指出,西巴尔干地区在欧盟地缘战略上发挥了关键作用。此外,欧盟也于当天宣布,已出资超过33亿欧元,帮助西巴尔干地区战胜新冠疫情,实现经济复苏。

在跨大西洋关系方面,欧盟各国外长就欧盟与美国之间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就一些热点国际问题展开讨论。美国气候变化问题特使约翰·克里也应邀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会谈。欧美双方就加速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全球共同行动等交换意见。

此外,各成员国外长还就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阿富汗恐怖袭击、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等议题进行讨论。(总台记者 马瑾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