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度首都新德里宣布延长封锁措施至5月17日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印度首都新德里宣布延长封锁措施至5月17日

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吉里瓦尔当地时间5月9日宣布,由于首都新德里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仍处于居高不下的状态,政府决定将新德里现行的封锁期再延长一周,持续至5月17日凌晨5时。

凯吉里瓦尔表示,目前新德里的现存确诊病例数虽有所下降,但仍需采取封锁和限制措施,以控制疫情的蔓延。他表示,政府决定强化本轮封锁,新德里市区的地铁运营将被关闭。他同时强调,政府正在采取措施解决氧气短缺和床位紧张问题。

据悉,封锁期间此前的限制措施保持不变。新德里市自4月19日宣布实施一周的全面封锁措施,之后又将封锁措施延期两次,现行的封锁措施将于5月10日凌晨5时结束。在此期间,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就医等必要活动外,民众不得外出。餐厅仅可提供外卖,购物中心、水疗中心、健身房、游乐园等场所都保持关闭。

数据显示,当前新德里市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最近6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基本保持在20000例左右,平均单日新增死亡病例约400例。(总台记者 廖继勇)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