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大阪府重症病床使用率达99% 1.34万人居家治疗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日本大阪府重症病床使用率达99%,1.34万人居家治疗

[环球网报道见习记者朱悦]据日本《朝日新闻》9日报道,日本大阪府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医院床位告急,重症病床的使用率高达99%。

报道称,受医疗系统崩溃影响,日本居家接受治疗的新冠患者数陡增。在大阪府已有1.34万患者居家接受治疗,居日本各都道府县首位。

报道援引日本官方消息称,截至5月6日,日本全国的病床使用率为41%,关西情况尤其严峻。在大阪,这一数字高达91%,重症病床的使用率更是高达99%。

据日本官方9日最新数据,大阪府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74例,累计确诊病例89545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累计死亡病例1715例;新冠患者死亡率达1.92%。

而同样位于关西的京都府疫情也不容乐观。报道称,自4月中旬以来,重症患者数量迅速增加。部分高龄患者只能选择居家治疗,接受与政府合作的“访问医疗团队”的上门护理,包括吸氧、静脉注射等。

此外,为进一步控制疫情,日本政府已宣布延长东京、京都、大阪、兵库4都府县的紧急事态宣言至31日。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