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前心腹爆料他挪用捐款搞装修 英国首相约翰逊遭到调查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前心腹爆料他挪用捐款搞装修,英国首相约翰逊遭到调查

(观察者网 讯)据路透社当地时间4月28日消息,英国选举委员会(Britain‘s Electoral Commission)当日对英国首相约翰逊启动调查。约翰逊日前因涉嫌“违规装修住宅”卷入丑闻,选举委员会称,“有合理理由”怀疑鲍里斯·约翰逊已经“犯下一种或多种罪行”。

前首相顾问(2019-2020)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此前在个人博客上爆料,“首相和他的办公室远远低于这个国家应有的能力和正直标准” 。卡明斯称约翰逊曾计划利用政治捐款来装修唐宁街的官邸。卡明斯称,他曾告诉约翰逊这样的计划“是不道德的、愚蠢的,甚至可能是非法的”。

约翰逊的发言人上个月被问及该事件时说,所有的捐款、礼物和福利都已合理申报,保守党的资金没有用于支付官邸装修费用。但反对党工党副领导人要求对此事进行调查。

昨日(4月28日),约翰逊告诉英国议会,“答案是,我已经负担了费用,而且……当然,有一个选举委员会在调查此事,我可以告诉他们,我完全遵守了行为准则和(英国)大臣行为规范。”

据路透社报道,涉事官邸位于唐宁街11号,由约翰逊与他的未婚妻,以及11个月大的儿子共同居住。如果发现约翰逊犯罪的充分证据,选举委员会可处以最高2万英镑(约合18.1万元人民币)的罚款,或将此事提交给警方。

(注:理论上英国首相的官邸为唐宁街10号,唐宁街11号为英国财政大臣官邸。综合英国《独立报》2019年消息,走马上任的约翰逊与时任财政大臣贾维德互换了官邸,前往唐宁街11号居住,因为那里更宽敞。这种互换官邸的现象,亦出现在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时期。)

作为英国最大的通讯社,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约翰逊此前就曾因发言不当和与人通奸等问题而深陷丑闻。在反对者看来,约翰逊不适合担任公职。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