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度官员崩溃喊话莫迪:你去求!去借!去偷!

长安街知事

关注

原标题:印度官员崩溃喊话莫迪:你去求!去借!去偷!

“印度医疗系统正在崩溃”、“太恐怖了”……新德里大法官崩溃地向总理莫迪喊话,呼吁其设法满足该市医疗资源短缺:“你去乞求!去借!去偷!”

据印度卫生部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3日早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3.27万例,再次刷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此前一天,该国新增确诊31.4万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626万例。

路透社23日报道称,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医院之间,正在上演“氧气争夺战”。

报道称,位于新德里西部马克斯医院收治了285名新冠患者,但当局却将他们的氧气罐车转移至另一家医院,导致该医院的氧气供应枯竭。

“马克斯医院只是一个缩影。”路透社称,面对新冠病例激增,“氧气争夺战”正在新德里全市和印度全国展开。“成千上万的患者命悬一线,这是印度医疗体系崩溃的一个严峻警告”。

大型民营医院也未能幸免。本周,新德里7家Max Healthcare医院收治了1400多名新冠患者,剩余氧气仅可供应2小时至18小时。路透社称,恐慌在医院爆发。

22日,印度艾哈迈达巴德一家新冠医院的工人将空氧气瓶装上补给车运往加气站。图源:路透社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印度第二波疫情迅猛反弹,该国近日已不断刷新增感染病例数据。当地时间4月5日,印度卫生部报告新增感染病例首次超10万例;15日,单日新增首次超过20万例;22日,印度报告新增病例首次超30万例。

死亡病例也在激增。过去一天,印度的新增死亡病例为2263例,一周内,平均每天有1600多人去世,相当于每分钟就有超66人死亡。《纽约时报》称,这一数据比美国或巴西在疫情最严重时期要少,但是要知道,仅仅两个月前,印度每天新冠死亡病例还不足100例,“现在这一增长趋势太恐怖了。”

伴随新增确诊、死亡病例激增的严峻形势,印度医疗资源显得捉襟见肘。

《纽约时报》称,有迹象表明,在新冠疫情之前,印度的卫生系统本身就参差不齐,在当前的巨大压力下,该国的医疗系统正在崩溃。周二,在印度中部城市纳希克,一家医院的主氧气罐发生泄漏,导致新冠患者的氧气供应中断,造成至少22人死亡。

印度官员宣称,他们正在努力提供补给,但法官们并不相信。当地时间周三深夜,新德里大法官呼吁总理莫迪设法满足该市的医疗资源短缺:“你去乞求!去借!去偷!去进口!”路透社的数据显示,周四,仅在首都新德里一地,日均涨幅就在25000例左右。

法官Vipin Sanghi说:“政府不能说‘我们只能提供这么多,不能再提供了,如果有人死了,就让他们死吧,这不可能是一个负责任政府的答案。”

因未能对病例激增做好预案,莫迪和新德里首席部长阿文德·凯吉里瓦尔(Arvind Kejriwal)饱受批评。4月13日,当新德里报告13000例新增病例时,凯吉里瓦尔对媒体称“我们并不缺氧气”。仅仅5天后,他在推特上说:“氧气不足已经成为紧急情况。”

全球健康和生物伦理学的独立研究员阿南特·巴恩(Anant Bhan)说:“这是糟糕的预测,可能他们根本没能理解形势的严峻性。”

新华社此前报道,印度总理莫迪2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称,印度目前正在与第二波新冠疫情做斗争,但不会在全国实施封锁。莫迪表示,政府正努力确保医用氧气的生产和供应。他呼吁民众不要惊慌,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非紧急情况不要出门。

CNN报道称,对于国内强烈要求提高氧气供应的呼吁,莫迪周二有所回应,他宣布将向全国输送10万瓶氧气的计划,以及新的制氧厂和专门为新冠患者服务的医院。

周四,莫迪主持会议审查全国的氧气供应情况。他强调当局应该严厉打击那些囤积物资的人。

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应询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国际社会需要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中方注意到近期印度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并出现暂时的防疫医疗物资短缺。我们愿为印方控制疫情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