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媒:查尔斯王子和威廉王子将举行会谈 讨论英王室未来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媒:查尔斯王子和威廉王子将举行会谈 讨论英王室未来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18日报道,威尔士亲王和剑桥公爵将举行会谈,确定爱丁堡公爵去世以后君主制在未来两代人时间里的前途。

报道称,经与女王协商,英国的下两位国王将决定王室应该有多少全职工作成员、他们应该由哪些人组成以及应该做些什么。

菲利普亲王的去世让王室面临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即如何以及是否重新分配他保有的数百个赞助人职位。

与此同时,萨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上个月刚确认不再担任王室职务,因此有必要重新考虑该由谁扮演最重要角色来辅助君主。

报道还称,王室内部人士表示,这两件事不能分开决定,因为赞助问题和人事问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由于现在作出的任何决定都将对未来几十年产生影响,威尔士亲王将主持会谈。他明确表示,他自己的继承人剑桥公爵应该参与每一个阶段,因为72岁的查尔斯王子做出的任何重大决定都将延续到威廉王子统治时期。

报道称,韦塞克斯伯爵和伯爵夫人在爱丁堡公爵葬礼前的日子里比几乎其他任何王室成员都更引人注目。据估计,他们将担负起更多重要任务,以填补萨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离去留下的空白。

然而,他们已经履行着相当多的王室职责——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的整整一年里共履行了544次王室职责——这意味着他们无法承担起萨塞克斯公爵和约克公爵缺位留下的全部工作量。由于杰弗里·爱泼斯坦丑闻,约克公爵目前仍处于实际退休状态。

报道称,王室不仅少了三个可承担工作的人,还必须决定如何处理爱丁堡公爵、萨塞克斯公爵以及约克公爵(假如他永久性退休的话)的几百个赞助人职位和军衔。

报道援引王室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说,女王、威尔士亲王和剑桥公爵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里讨论王室该如何演变。

威尔士亲王长期以来一直主张精简王室,它原本围绕着一个7人核心:女王和爱丁堡公爵、威尔士亲王和康沃尔公爵夫人、剑桥公爵和公爵夫人以及哈里王子。

王室消息人士解释说,在女王的协助下,威尔士亲王和剑桥公爵如今须决定王室是该延续其每年数千场活动、由众多全职和兼职王室成员分担的传统模式,还是减少活动场次和赞助人职务的数量并由较少的王室成员来承担。(编译/何金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