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伊朗外交部:伊核谈判各方就伊核协议达成新谅解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伊朗外交部:伊核谈判各方就伊核协议达成新谅解

海外网4月18日电 4月17日,伊核协议《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委员会参与方再次在奥地利举行会谈。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克奇表示,伊核谈判各方就伊核协议达成了新谅解。

“各方就伊核协议达成了新的谅解,各方就持续进行的维也纳谈判最终目标有着共同观点。”阿拉克奇指出,“关于恢复伊核协议的谈判达到了一个节点,在此之后可就共同文本开展磋商工作。”他还说,伊朗代表团提出了关于核计划和解除制裁的要求,这可成为在谈判中达成最终文件的良好基础。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旨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分阶段全面恢复对伊朗制裁,包括针对与伊朗开展业务国家的次级制裁。一年后,伊朗要求伊核协议其他缔约方履行协议义务,否则将分阶段削减履行伊核协议规定的义务。伊朗已先后停止履行有关核研究、离心机和浓缩铀丰度方面的义务,不过伊方强调这些措施均是可逆的。(海外网 姚凯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