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度疫情重灾区马哈拉施特拉邦再次收紧疫情防控措施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印度疫情重灾区马哈拉施特拉邦再次收紧疫情防控措施

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印度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于当地时间4月13日夜间宣布该邦将实施更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新的疫情防控措施被称为“全民宵禁(Janta Curfew)”,将自当地时间4月14日晚8时开始实施,至当地时间5月1日早7时结束。“全民宵禁”期间,不允许超过5人的聚集;非紧急情况,居民不得外出;私家车仅能在紧急或必须情况下上路,公共交通载客率受到一定限制;餐馆不得提供在店用餐服务,仅允许外卖;学校、宗教场所、电影院、剧院等保持关闭;影视剧拍摄工作暂停等。

马哈拉施特拉邦是目前印度疫情最严重的地区。4月13日该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81例。

近期,马哈拉施特拉邦曾多次宣布采取或收紧疫情防控措施。该邦自3月28日晚实施宵禁,并曾于4月5日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措施。(总台记者 高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