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访问伊朗 敦促美国解除对伊制裁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访问伊朗 敦促美国解除对伊制裁

13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到访伊朗,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地区局势等热点问题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伊朗外长扎里夫等举行会晤。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访问伊朗+敦促美国解除对伊制裁

双方强调加强合作 敦促美国解除制裁

在会晤中,鲁哈尼表示,伊朗愿意同俄罗斯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和区域合作,以建立地区的和平稳定为战略目标,并采取行动抵抗美国的单边主义和对地区事务的干预。

鲁哈尼强调,伊朗和俄罗斯有必要继续发展国防和军事合作。

此外他还提到,伊朗赞赏俄罗斯在伊核问题上的立场和对核问题谈判的支持——鲁哈尼强调,应继续努力维护和恢复伊核协议,而美国对伊朗施加的“极限施压”政策已经失败,美国重返伊核协议的唯一途径就是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伊朗期待伊核协议各方能切实履行协议承诺和职责。

拉夫罗夫表示,俄伊两国在区域和国际合作中有共同的目标,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俄罗斯同伊朗在技术和国防领域的合作没有限制。

此外他提到,俄罗斯认为通过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美国无条件重返伊核协议是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途径,美国没有理由要求伊朗在伊核协议框架内接受新条件或让伊朗履行超越伊核协议框架的更多义务。

拉夫罗夫强调,任何其他有关区域或军事议题,都可以在地区国家在场的情况下,在伊核协议框架外单独审议,以确保该地区和波斯湾的安全。 

伊朗外长:以色列进行了一次“糟糕的赌博”

在同扎里夫会晤时,拉夫罗夫表示,两国间的政治对话是有序和建设性的,同时他呼吁伊核协议相关各方恢复履行伊核协议内容。

关于地区局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提出了波斯湾整体安全倡议,俄罗斯始终认为通过全面对话、相互尊重和考虑各方利益能够妥善解决地区分歧。 

扎里夫则表示,美国应该意识到制裁和破坏行为都不是谈判的工具,只会让局势变得更加困难。

对于近日伊朗纳坦兹核设施遭到蓄意破坏,扎里夫表示这是一次“糟糕的赌博”——他说,敌人企图通过这样的方式削弱伊核协议相关谈判的效率,但事实上却让伊朗可以合法使用纳坦兹的所有生产能力来进行回应。 

伊朗外长 扎里夫:如果以色列认为他们可以阻止伊朗寻求制裁解除,那他们需要知道,他们进行了一次“糟糕的赌博”。如果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以色列应该对此负责,那么他们将会收到回应。他们就会知道自己做了多么愚蠢的举动。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