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安倍任日本支持核电站的议员联盟顾问 称要认真考虑使用核电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安倍任日本支持核电站的议员联盟顾问,称要认真考虑使用核电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入海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之际,日本数十名自民党议员成立的支持新增核电站的联盟于4月12日举行了首次会议,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担任该联盟顾问。

该联盟主张继续使用并新增核电站,意在“实现去碳化社会”目标并“维持并提升国力”。据日本朝日电视台(ANN)13日报道,安倍于12日的会议上表示,“为了维持国力,确保能够为日本国民及各个产业提供廉价、稳定的电力供给,我们必须认真考虑使用核电。”此外,该联盟会长、日本前防卫大臣稻田朋美也表示,将通过新技术对新型反应堆进行改造,以提高其安全性。

包括安倍晋三在内,共有44名自民党籍国会议员出席了12日的会议。

日本政府曾设定目标,到2030年将使核电在发电量中的占比达到20%至22%,但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日本国内的核电站陆续停用。此后尽管有部分核电站在通过新安全标准后重新运作,但多数核电站的重启工作仍未推进。

据朝日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今年夏季重新讨论能源基本计划,目前是否要新增核电站已成为这一计划的焦点之一。

日本政府4月13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将排入大海。日本首相菅义伟当日表示,政府将确保排放污水达到安全标准,同时采取措施以消除“形象受损”的问题。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