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度外交部:对美国军舰进入印度专属经济区表示关切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印度外交部:对美国军舰进入印度专属经济区表示关切

印度外交部4月9日表示,印度对美军驱逐舰“约翰·保罗·琼斯”号进入其专属经济区表示关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印度外交部指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不允许其他国家在未经沿海国同意的情况下,在其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进行军事演习或演练,特别是使用武器或爆炸物的行动。

路透社评论称,印度对美国军舰穿越其专属经济区表达“抗议”,这在两国友好的军事关系中比较罕见。

此前,美国海军第七舰队7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约翰·保罗·琼斯”号当天在印度拉克沙群岛附近开展了“航行自由”行动。该声明还表示,印度要求在其专属经济区或大陆架进行军事演习或演练需要事先征得同意,这一主张不符合国际法,美国的“航行自由”行动通过挑战印度过度的海事主张,维护了国际法承认的权利以及自由和合法使用海洋的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