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阿拉格齐: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委会专家组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央视

关注

原标题:阿拉格齐: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委会专家组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当地时间8日,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最近两天,负责核问题和解除制裁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委会专家工作组开展了非常深入的工作,相关各国的专家都参与其中。他表示,专家们已经全面考虑了这些议题,工作组的目的是确定美伊双方应该同时采取的措施,而“分步骤”解除制裁这一方案已经不在议程之中。 

阿拉格齐表示,伊朗正在基于自己的立场开展相关工作,伊方正在积极讨论美国应立即解除包括伊核协议签署以来的所有对伊制裁,以及如何实现这一目标,而所有这些措施都应准确地加以说明。与此同时,伊朗应该执行的事项也会在专家会谈中加以说明。 在确定了这两个问题之后,专家组将讨论具体的计划和实施安排。

阿拉格齐强调,伊朗认为美国应该立即采取一切行动来解除对伊制裁,然后伊朗将对此进行核实,之后伊朗将开始执行其承诺。他表示,伊方如何核实美国是否切实取消制裁也应是接下来继续讨论的问题之一。(总台记者 李健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