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罗斯称西方纵容乌克兰违反明斯克协议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俄罗斯称西方纵容乌克兰违反明斯克协议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正在印度进行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日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表示关切,西方国家纵容乌克兰违反明斯克协议。

       拉夫罗夫表示,日前乌克兰政府在停火线附近调动军队并建设军事基础设施,然而西方国家对此置若罔闻,俄罗斯表示失望。拉夫罗夫指出,尽管乌克兰政府违反了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此前达成的明斯克停火协议,西方国家仍以不可接受的行动和声明来支持乌克兰政府。拉夫罗夫呼吁西方国家改变态度,要求乌克兰充分履行明斯克协议。

俄罗斯敦促乌克兰不要挑起军事对抗

       此外,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6日表示,乌克兰应该控制自己的武装力量,不要在乌克兰东部挑起军事对抗。在乌克兰方面表现出平息局势的意愿之前,俄罗斯认为当前乌克兰东部局势仍非常紧张,乌克兰应停止诉诸军事手段,控制其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的军队,因为在边境增派军队通常都被视为挑衅措施。

       针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6日与北约秘书长通电话并提出要加入北约,佩斯科夫指出,俄罗斯对乌克兰加入北约能否解决其内部问题深感怀疑,乌克兰此举将使局势进一步恶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