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路透:印度当局以逃税为由冻结字节跳动银行账户,公司提起诉讼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路透:印度当局以逃税为由冻结字节跳动银行账户,公司提起诉讼

据路透社3月30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当局冻结了字节跳动在该国的银行账户,称其涉嫌逃税,该公司已请求法院撤销该指令,担心该指令将重创其业务。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3月中旬,印度当局下令冻结字节跳动在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的两个印度银行账户,称该公司在印度的子公司与其新加坡母公司TikTok Pte Ltd之间的在线广告交易“涉嫌逃税”。  

据报道,消息人士说,提交给法庭的一份文件显示,字节跳动印度公司认为,尽管账户里只有约1000万美元资金,但冻结决定是滥用法律程序,给支付工资和税收造成困难。该案不久将在印度的金融中心孟买的一个高等法庭开庭审理。  

据报道,在法庭文件中,字节跳动印度公司称,由于银行账户被冻结,其整个业务陷入停滞,这种行为侵犯了其“开展自由贸易和业务”的权利。  

字节跳动印度公司、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和印度财政部均未立即回应路透置评请求。

今年1月,在印度方面决定维持针对视频应用TikTok的禁令后,字节跳动在印度裁员。中国方面多次批评印度的举动,质疑这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