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外长“2+2”会谈后表态:中美都重要,不可二选一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韩外长“2+2”会谈后表态:中美都重要,不可二选一

韩联社消息,韩国外交部长郑义溶18日在韩美外长防长“2+2”会谈后做客韩联社TV表示,中美两国对韩国来说都很重要,美国是韩国唯一同盟国,中国是最大贸易伙伴。韩方应基于韩美同盟关系继续推动韩中关系协调发展,并积极支持美中两国的沟通与合作。

郑义溶表示,美方已经表明愿意在一些需要合作的事务上与中国合作的立场,因此韩方认为中美之间有很多合作空间,如抗击疫情和应对气候变暖等。郑义溶表示,让韩国在中美之间选择任何一方根本不可能,也不可取。需要明确的是,中美两国从未要求韩方选边站队。

对于美国主导的四国集团(Quad Group)构想,郑义溶表示,韩美两国在此次会谈中未具体言及四国集团,但美方随时与韩方共享有关动向。

此外,郑义溶表示,朝美新加坡协议就改善朝美关系、实现朝鲜半岛和平与无核化达成原则性协议,韩方已向美方阐明立场,即这些原则在今后的谈判中也值得参考。他还强调韩美日三边合作的重要性,并称韩日合作对实现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稳定与和平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