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哈里王子夫妇爆英国王室猛料,白宫新闻秘书:讲述自己的故事需要勇气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哈里王子夫妇爆英国王室猛料,白宫新闻秘书:讲述自己的故事需要勇气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去年1月,哈里王子及其美籍妻子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与英国王室“分家”,曾一度引发轩然大波。时间过去一年多,沉寂多时的“出走夫妇”近期登上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的节目,频曝猛料,大揭英王室的“黑历史”。

英国王室方面还未回应,美国白宫已率先表态。当地时间3月8日,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许多美国人也看到了这一采访,并称赞了梅根的“坦率与勇气”。

除了白宫,美国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也对此事发表了看法,称一些英国小报的行为“无耻”,哈里王子夫妇的遭遇“令人心碎”,同时还呼吁英国王室能够做出改变。

对于近日“出走夫妇”的这一访谈,英国《镜报》将此形容是“王室85年来最严重的危机”,意指上次这么严重的危机还是1936年——爱德华八世为迎娶离异的辛普森夫人而选择退位。美联社则称,这是自1995年戴安娜王妃接受访谈以来“最轰动”的英国王室访谈节目。

据美国《人物》杂志(People)当地时间3月8日报道,当天在被问及美国政府对哈里王子夫妇的最新节目访谈有何评论时,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对记者表示:“显然,我们中的许多人都看到了这个采访,就像许多美国人和世界各地的许多人一样。”

据报道,普萨基在回应时称赞了梅根的“坦率”,她表示:“对任何人而言,站出来讲述自己与心理健康的斗争,讲述自己的个人故事,这都需要勇气。当然,这也是拜登总统所相信的。”

她补充称,拜登还谈到过“在众多领域投资的重要性”,即在精神健康领域投入资助力量。

对梅根一番赞扬过后,普萨基又表示,鉴于哈里王子夫妇现在是居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普通公民,白宫不会再作进一步的评论。

报道称,普萨基同时还强调了美英两国之间的密切关系。“我要重申一下,我们与英国人民有着牢固而持久的关系,与英国政府在一系列问题上有着特殊伙伴关系,这种关系也将继续持续下去。”

而据福克斯新闻网当地时间3月8日报道,普萨基并不是唯一一个就哈子王子夫妇最新访谈发表评论的美国公众人物。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的采访时,希拉里也对此事发表了看法。

希拉里首先表示,她认为这一访谈是一次“不同寻常的电视节目”,并称赞了节目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的采访功力。

她随后称,看到“成就非凡”的梅根没有被英国王室所接受,还与众多英国小报媒体“对峙”,实在是“令人心碎”。同时,这也让她想起自己曾经与英国小报斗争的过往。

“我在英国小报的圈子里待过一阵子,任何一个公众人物都有过这种经历,他们(英国小报记者)残酷‘追杀’梅根的行为简直太无耻了。”

“现在是2021年了,她想过自己的生活,并充分参与其中,她完全有权利对生活抱有希望。”希拉里还表示,她希望社会为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妇女提供更多的空间和接受度,而英国王室则应该“比现在更有活力和前瞻性”。

近期,从英国王室“出走”的哈里王子夫妇登上了“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的访谈节目,再度成为舆论焦点。当地时间3月7日晚,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披露了“出走夫妇”接受采访的更多内容,这场“王室黑料大放送”像一颗重磅炸弹引爆全球。

访谈中,哈里王子夫妇讲述了自己退出王室的心路历程。梅根自曝在王室生活十分压抑,一度想要自杀,而哈里王子则担心妻子步他母亲戴安娜王妃的后尘,因此才决定离开王室。

此外,梅根还称自己和儿子阿奇(Archie)因肤色受到王室的“种族歧视”,并披露婚礼前曾被凯特王妃气哭,而非她气哭凯特王妃,是英国媒体在搬弄是非、颠倒黑白。一场电视采访,竟集齐了“种族歧视”、“冷漠王室”、“妯娌矛盾”等各种劲爆元素。

目前,英国王室还未对此节目予以置评。而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3月8日报道,在当天被问及哈里王子夫妇的相关话题时,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也许我能说的最好的事情是,我一直对女王怀有崇高敬意,她在我们国家以及英联邦中扮演了统一角色。”

“至于其他和王室有关的事宜,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评论王室事务了,今天我也不打算评论。”约翰逊这样回应道。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