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澳大利亚暂停与缅甸国防合作,敦促释放昂山素季及其澳籍顾问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暂停与缅甸国防合作,敦促释放昂山素季及其澳籍顾问

3月7日,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宣布,澳方已暂停与缅甸的国防合作计划,并继续敦促缅军方立即释放缅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其澳大利亚籍经济顾问肖恩·特内尔。

据路透社8日报道,佩恩7日晚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缅甸军方针对抗议者的暴力行为,澳大利亚已暂停与缅甸的国防合作计划。

“我们强烈敦促缅甸安全部队保持克制,避免暴力侵害平民。”佩恩表示。

佩恩还称,澳大利亚将满足罗兴亚人及其他少数族裔的紧急人道主义需求,并确保通过非政府组织而非缅甸政府或与缅政府相关的实体参与人道主义救援。

路透社报道称,澳大利亚与缅甸军方的双边防务合作仅限于非作战领域,如英语培训等。

澳大利亚外交部表示,还将继续要求立即释放被扣押的领导人昂山素季及其澳籍顾问肖恩·特内尔。肖恩·特内尔是悉尼麦考瑞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多年来一直为昂山素季提供经济政策咨询。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安理会3月5日再次就缅甸局势召开闭门会议,联合国秘书长缅甸事务特使伯格纳在会上表示,自上个月缅甸政局动荡以来,至少有50人在抗议示威中死亡,另有大量人员受伤。缅甸各界迫切希望联合国和安理会成员能够采取行动,但这份期待正在迅速消失。面对持续不断的抗议示威和日益增加的死伤人数,“安理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在缅甸问题上实现团结”。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