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文在寅在社交媒体发文谴责缅甸军方,敦促释放昂山素季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文在寅在社交媒体发文谴责缅甸军方,敦促释放昂山素季

韩国总统文在寅3月6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韩方强烈谴责缅甸军方的暴力行为,敦促缅甸军政府立即释放该国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等被扣押人士。

文在寅在脸书(Facebook)发文称,缅甸军政府应立即停止对民众实施暴力,不应再有民众因此牺牲,殷切盼望缅甸早日恢复民主与和平。在韩语文字下方,文在寅还用英语发布了相同内容,并为帖子附上标签“#JusticeForMyanmar”(为了缅甸正义)“#standwithmyanmar”(与缅甸同在)。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安理会3月5日再次就缅甸局势召开闭门会议,联合国秘书长缅甸事务特使伯格纳在会上表示,自上个月缅甸政局动荡以来,至少有50人在抗议示威中死亡,另有大量人员受伤。缅甸各界迫切希望联合国和安理会成员能够采取行动,但这份期待正在迅速消失。面对持续不断的抗议示威和日益增加的死伤人数,“安理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在缅甸问题上实现团结”。

伯格纳还表示,受到局势动荡的影响,缅甸国内的新冠疫苗接种以及抗疫行动从二月初就已基本陷入停滞,这很可能增加发生其他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风险。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