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朝鲜举行市郡党委书记讲习会,强调基层经济建设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朝鲜举行市郡党委书记讲习会,强调基层经济建设

据朝中社4日报道,朝鲜第一届全国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3日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部会议室举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各级党委责任书记以及道级党委会干部出席会议。

报道称,这是劳动党历史上首次举行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旨在贯彻党的重视基层思想,同时强化市、郡党组织职能。此次会议将成为提升全党战斗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以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契机。

金正恩表示,党务改革对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和实现全国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市、郡党组织是党的基层领导单位与政策执行单位,是指导农村财政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的地区性枢纽,是支撑国家全面发展的强大堡垒。市、郡党委责任书记是肩负地方社会主义建设重任的核心职务,是贴近人民、照顾人民的基层政治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