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以色列怀疑其货船爆炸系伊朗所为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外媒:以色列怀疑其货船爆炸系伊朗所为

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 据德新社特拉维夫2月27日报道,以色列认为,最近在阿曼湾一艘以色列货船上发生的爆炸可能是伊朗所为。

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尼·甘茨当地时间周六对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记者说:“估计是伊朗人所为,但还需要调查。”

在2020年11月一名伊朗核物理学家遇袭丧生后,以色列一直预计伊朗可能报复。甘茨说,众所周知,伊朗把矛头对准了以色列的基础设施和公民。

报道称,爆炸发生后,英国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当地时间周五称,船员安然无恙。

英国海事安全公司德里亚德环球公司称,当地时间周四晚间,在英国属地马恩岛注册的以色列“赫利俄斯之光”号货船发生爆炸。

海上交通网站的跟踪数据显示,这艘货船最初从沙特阿拉伯的达曼驶往新加坡,但后来掉头返回霍尔木兹海峡。

报道还称,这一事件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该地区海上安全的担忧。海湾地区一直是伊朗与几个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之间难以抑制的争端的中心。

海湾地区曾发生数起事件,特别是在霍尔木兹海峡。该海峡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航道之一,全球近三分之一的石油经这里输出。

报道称,2019年,几艘船只和油轮在阿曼湾遭破坏,一些人怀疑是伊朗所为,但德黑兰否认牵涉其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