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希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插队”事件 特殊儿童接种资格被取代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据希腊国家通讯社报道,日前,希腊中马其顿大区社会福利中心的两家特殊儿童福利机构被曝涉入一起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插队”风波。

据介绍,这两家机构位于希腊北部最大城市塞萨洛尼基市。根据计划,这两家机构应该安排本机构中的特殊儿童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但在实际操作中,另外的24人取代了这些儿童的接种资格,并已经“插队”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据调查,这24人与机构无雇佣关系,但与机构工作人员关系密切。

希腊中马其顿社会福利中心的负责人解释说,疫苗的接种由卫生机构的医生和国家卫生组织负责,因为当时无人能够接种,所以才安排未在接种名单上的人员前来接种,否则这些疫苗将被丢弃。但一名特殊儿童母亲于2月26日表示,一些人收到了疫苗接种预约被取消的消息,但未告知具体原因。

该事件还涉及塞萨洛尼基市政府部门的两名官员,检察官正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据报道,塞萨洛尼基市教育局副局长凭借其女儿在其中一家机构担任医生的优势“插队”接种新冠疫苗,目前该副局长已被市长免职。另一名涉事官员是塞萨洛尼基市理事会主席,他利用在其中一家机构担任胸腔科医师的职务之便,安排自己的家人接种新冠疫苗,塞萨洛尼基市市长已责令其辞职。(总台记者 王玉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