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河内峰会后特朗普曾邀金正恩坐空军一号返朝,“两小时到家”提议被拒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河内峰会后特朗普曾邀金正恩坐空军一号返朝,“两小时到家”提议被拒

据美国《国会山报》2月21日报道,据一位美国前高官透露,2019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越南河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后,曾向金正恩提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提议——“用空军一号送你回国”,但遭金正恩拒绝。

专门研究亚洲政策的美国前国家安全副顾问马修·波廷格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特朗普在2019年2月会晤上就朝鲜核计划进行的谈判没有取得重大进展,之后提出了这个提议。

“特朗普总统提出让金正恩乘坐空军一号回家。总统知道金正恩是乘坐长途火车经中国进入河内,所以表示‘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在两个小时内送你回家’。金正恩随后表示拒绝。”波廷格告诉BBC记者。

这一提议此前从未被报道过,这也是朝鲜领导人或高官首次被邀请乘坐美国总统的专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