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媒:美军在联合行动中杀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二号头目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媒:美军在联合行动中杀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二号头目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9日,美国领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联盟表示,本周早些时候在伊拉克北部展开的一次空袭行动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二号头目被打死。

军事联盟发言人韦恩·马罗托称,死者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二号头目阿布·亚西尔·艾萨维,现年43岁,也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最高头目,主要负责在伊拉克境内策划和指挥恐怖活动。这一消息也证实了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在28日宣布的有关亚西尔在一次军事行动中被打死的说法。

据悉,本月21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区制造了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32人死亡、110人受伤。

袭击事件发生后,伊拉克安全部队陆续在巴格达、安巴尔、基尔库克等地开展清剿行动。而这次联合行动也旨在打击在这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后出现的恐怖活动。

据报道,目前美国仍然有约2500名士兵驻守在伊拉克的三个军事基地。(央视记者 许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