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澳大利亚插手来自中国的渔业投资 巴新官员怒了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插手来自中国的渔业投资 巴新官员怒了

海外网1月26日电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6日报道称,巴布亚新几内亚一名省长日前怒斥澳大利亚政府不顾当地贫困现状,屡次插手巴新西部岛屿商业渔场项目,并强调自己绝不会妥协。

据澳媒报道,2020年11月,巴新政府与福建省中鸿渔业有限公司签署备忘录,在达鲁岛投资建设“综合多功能渔业工业园”。该项目随后遭到澳大利亚方面的阻挠,澳方声称对地区安全产生威胁,有潜在过度捕捞风险。2021年1月,一个由澳大利亚外交部组织的代表团访问了达鲁,双方就该项目举行了会面与讨论。

渔业项目谅解备忘录的签订者、西部省省长尤图在与澳方代表沟通后,1月23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以“我们不会动摇”为题发长文称,澳方像往常一样,没有任何替代方案就来插手外国直接投资,这些投资将减轻当地人贫困现状,有助于改善社会服务和基础设施。“遗憾的是,澳方却只想让我们做自给自足的农民和渔民,维持现状。”

尤图在贴文中强调,与澳方谈判未达成共识,但听说在堪培拉,澳媒报道称双方在达鲁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议,但事实并非如此。尤图称,他知道澳大利亚人正在幕后捣鬼,想让达鲁人民不支持任何外国直接投资。前不久,澳政府授意澳广播公司来达鲁进行报道。尤图拒绝了对方提出的采访请求,原因是他知道澳大利亚媒体会做什么,“他们会用我说的话来让我的人民背叛我。”

尤图最后强调,对于渔业开发项目,将征询包括当地村庄在内的所有相关方的意见,但同时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让人民实现愿望的机会”。巴新渔业部部长汤姆曾表示,渔业投资项目将给当地带来就业,促进西部省和巴新经济发展,是巴新的优先项目。(海外网 张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