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热浪侵袭澳大利亚东南部:气温一度升至40度 当地现野火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热浪侵袭澳大利亚东南部:气温一度升至40度 当地现野火

海外网1月25日电 当地时间周一(25日),热浪侵袭澳大利亚东南部,在南澳大利亚州州首府阿德莱德 (Adelaide)市引发野火。

据路透社25日消息,南澳大利亚州官员说,在阿德莱德山丘陵(Adelaide Hills),6架消防用飞机和相关人员正与大火搏斗,那里有两户人家的房屋遭到破坏或毁损,起火的原因正在调查中。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表示:“要控制这一状况,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当地火灾风险于25日降级,但居民被告知“保持警惕并采取行动”。南澳大利亚州消防局副局长道林告诉记者说:“幸好我们遭遇的风,未如预测般强。”她表示,气温转凉,加上降雨,预计25日下午将能缓解火灾。

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整个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气温一度飙升到40摄氏度以上,但之后又急剧下降。因为维多利亚州转凉的情况比预期来得早,气温在10分钟内下降了10摄氏度。在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新南威尔士州悉尼,炽热的高温预计将持续一天,之后温度回落至20摄氏度左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