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彭斯去拜登就职典礼无法“送别”特朗普,提前发推致谢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彭斯去拜登就职典礼无法“送别”特朗普,提前发推致谢:过去四年是我一生最大荣耀

据福克斯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会山报》等多家美国媒体1月19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将不会参加总统特朗普1月20日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Joint Base Andrews)的“告别仪式”。

特朗普已打破百年惯例,拒绝参加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仪式。报道称,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20日上午8点离开基地,前往佛罗里达,而很多高级官员要参加当天中午拜登的就职仪式。彭斯的助理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如果两个活动都要参加,后勤问题将是一大挑战。

此前,国会的两位共和党领袖——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也计划不参加特朗普的告别仪式。两人已收到拜登邀请,还要参加新政府就职前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一个教堂活动。

在特朗普离任前,彭斯在当地时间19日发推称:“感谢您让我在过去四年中有幸担任您的副总统,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耀。我代表我们的第二夫人凯伦·彭斯和我们整个家庭感谢您。愿上帝保佑美国。”

加载中...